盐城新东方学校>新闻资讯>正文

对话战“疫”英雄,抗“疫”故事教会了我们什么?

2020-04-21 14:50

来源:新东方盐城学校

作者:

      4月25日,盐城市家庭教育大讲堂——疫情专栏公益讲座将继续起航。我们有幸邀请到来自抗“疫”一线的颜春燕护士长。此次活动将聚焦颜春燕护士长在武汉一线真实的战“疫”故事,并分享她心中的家国情怀。通过对战“疫”故事分享,让学生聆听一线

抗“疫”事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对“角色和责任”的积极思考。嘉宾介绍颜春燕: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江苏省危重症专科护士  2004年06月至今,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多次获得优秀护士、

先进个人、优秀团干、工会积极分子及护理操作竞赛等奖,曾参与了“6.23”阜宁特大风灾、“3.21”响水爆炸事故以及抗击甲流、禽流感的医疗护理工作。2020年2月自愿申请加入支援武汉新冠肺炎的防疫阻击战。

  

      抗“疫”事迹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颜春燕

  颜春燕回忆道:“当我们的飞机进入武汉领空时,空姐说了一句‘我们已经抵达疫区了’,整个机舱都安静了下来。”

  颜春燕护士长率领的队伍是江苏支援武汉时间最长的一支医疗队伍,也是一支危重症医疗队,在武汉的70多天里,医疗队累计收治重型、危重型患者86人,开展专业培训6700余人次。他们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和精心的护理服务,实现患者零死亡,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

  4月12日下午,随江苏援武汉第三批医疗队出征的我市15名医护人员,完成了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任务,安全回到盐城!

参与方式4月25日(周六)19:00—20:00 颜春燕护士长将做客新东方云教室,她将亲述在武汉的抗“疫”故事,带我们走进真实战“疫”现场。让我们用心聆听抗“疫” 一线故事,重温这些英雄平凡却伟大的点滴时刻吧!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对话战“疫”英雄****

  



新东方盐城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盐城学校 (微信号:xdf_yc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