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东方学校>中学>正文

【中学必备】英语易错知识点总结:语法+短语+专项测试

2020-12-01 16:12

来源:新东方盐城学校

作者:


在平时的英语学习中,多重视总结自己做错的题、知识点,才有助于英语成绩的提升。今天东东老师就为大家整理了,初中英语易错最多的知识点、以及针对这些知识点的专项练习。帮助你更好的巩固英语基础知识,提升英语水平。

  内容较多

  有需要下载打印的同学或家长

  可以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关注自动获得

  英语易错知识点word电子版

  ▼▼▼

  

  中考英语易错知识点总结

易混动词

  #1.几个“花费":spend, take, pay, cost#

  (1) spend多用人作主语,后接金钱或时间。spend.. on sth/ (in)doing sth如:l spent 15 yuan on this new book.买这本新书我花了15元。

  (2) take常用于"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句型中。如:It often takes me half an hour to go to school by bike every day.我每天骑车去学校要花半小时。

  (3) pay常与for连用,表"付给... .款"。如:l paid 15 yuan for this new book.

  (4) cost常用物作主语表“价值或花费多少钱”。如:

This new book costs me 15 yuan.易混动词

  #2.几个“看":look, see, watch, read, find#

look看,表动作,look at。

  see看见,表结果;也可说看电影"see a film"。watch观看比赛、演出、电视等。

  read读书看报等文字材料。

  几个与“看”有关的词或词组:look for, find, find out, look after, take care of, look over, look forward to.look for寻找,表过程。

  find发现,找到,表结果。

  find out找出,查明。

  look after, take care of均表示“照看,照顾”。

  look over检查、翻阅等。

  look forward to盼望... ,期待....

易混动词

  #3.几个“说":say, speak, talk, tell#

  say用作及物动词或不及物动词。用作及物动词时侧重说的内容;say用作不及物动词时,不涉及所说的内容。如:

  Please say it in English.这个请用英语说。It's hard to say.很难说。Easier said than done.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say之后通常跟直接引语、间接引语或宾语从句。如:The teacher said,"Please look at me."老师说:“请看着我”。Our teacher said that the earth goes around the sun.老师说地球围绕太阳运行。

  (1) 含有say的固定搭配和常见的句型有:say to oneself自言自语;say" Hi/Hello" to sb.向某人问好;have nothing to say to对...无话可说;say a good word for sb.为某人说好话;They say.. / It's said... (据....)That is to say那就是说。

  (2) speak常指能说某种语言,打电话时常用它表示说话,也有“演讲”的意思,不强调说话的内容。如:We can speak Chinese and English.我们可以说汉语和英语。May I speak to Henry?我可以和亨利讲话吗?He will speak at the meeting tonight.他将在今晚的会议,上发言。

  (3) talk用作不及物动词,作“说话”讲时与speak可以互换使用。作“交谈”讲时,通常与介词to / with连用。如:The baby can't talk yet.那个婴儿还不会讲话。They often talk in English.他们经常用英语交谈。I'd like to talk to her.我想和她谈一谈。talk用作名词时,可以与动词have-起构成短语"have a talk with",意思是.和....谈一谈”。

  如:May l have a talk with you?我可以和你谈一谈吗?含talk的短语、固定搭配和句型常见有:talk to/with sb.和某人谈话;talk about谈论;have a talk with sb.和某人谈话/谈一谈;talk of谈到/讲到;talk out说完

  (4) tell用作及物动词,意思是“讲、说",指 说实话,说出事实的真相,讲故事等。如:My mother often tells me stories.妈妈经常给我讲故事。Please tell me the truth.请告诉我事实的真相。The boy never tells lies.那个孩子从不说谎。Nobody can tell how the Pyramids were built.没有人能说出金字塔是怎样建成的。

  tell表示命令时,作“叫、告诉”讲,常见的句型是"tell sb to do sth.", 意思是“叫/告诉某人做某事”。如:Tell him to come to my office.叫/告诉他到我的办公室来。Tell them not to look out of the window.叫他们不要向窗外望。

  含有tell的短语、固定搭配和常用句型有:tell sb. a story给某人讲故事;tell sb. about sth.告诉某人关于某事的情况;tell sb. to do sth.叫某人做某事;tell a lie说谎;tell the truth说实话。

  详细资料及专项训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得

  完整word电子版

  ▼▼▼

  

  






新东方盐城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盐城学校 (微信号:xdf_yc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