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东方学校>新闻资讯>正文

盐城又一所新小学,秋学期开学招生!

2020-08-21 09:39

来源:新东方盐城学校

作者:

  

  城西优质教育资源稀缺,一度成为大市区的教育洼地,高水平建成的西城小学迅速填补这个空白。2018年,“盐城市西城实验小学”建设项目被列入市、区两级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2019年,经过前期周密准备,工程破土动工,参建各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狠抓建设质量,确保按期交付。该项目于今年5月建成,暑期交付,秋学期开学招生。

  学校地处双元路与西环路交界处西南,占地80.8亩,预设规模为10轨60个班级。亭湖区教育局局长卢瑞祥要求,坚持高标定位,硬件上确保全市一流;梯次推进,选派最好师资,必须将西城小学打造成为城西优质教育的发展样板。

  

“整个校园设计新颖别致,我喜欢!”

  静静流淌的前进河由南向北贯穿校园,将校园自然分为东西两个区域。东区为主运动区,设有300米塑胶田径场、人工草坪足球场以及容纳千人的体育看台,四片标准塑胶篮球场、一片笼式足球场以及乒乓球、羽毛球场地。西区为主教学区,在中心广场的周围矗立着的教学楼、餐厅综合楼以及行政综合楼三个建筑群通过连廊互相连接,为师生的校园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捷。院落之间自然而设的思齐园、敏行园、择善园以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色呵护儿童的生长。

  

  连接东西区域的百米廊桥横跨前进河,自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深灰,奶白以及橘黄构成了校园的主体色调,彰显沉稳大气而又明快温馨的设计理念。

  ”整个校园设计新颖别致,特别是文化气息浓厚的百米廊桥,这将成为校园最大的亮点,我们真的非常喜欢这所美丽的校园!“一年级新生李沐颖的家长说。

“这是名副其实的智慧教室,我欣赏!”

  六十个标准教室宽敞明亮,本着方便学生,激励学生,教室配置了教师坐班办公桌椅;为了减少粉尘对儿童伤害,室内的黑板报全部采用了优质的毛毡板;为了展示班级、学生的成长,在每个教室的外侧均设置了陈列台……宽大的教室走廊以及楼宇之间的连接平台更是为儿童提供了良好的活动空间。

  二十一个功能教室造型别致,尽显多样风格。合唱教室、器乐教室、律动教室为儿童提供不同的音乐视界;陶艺教室、素描教室、儿童画教室、中国画教室、书法教室为培养儿童的美感提供了多样选择;小种植教室、金工教室、木工教室更是提供了儿童喜闻乐见的劳动空间,计算机教室、科学教室组成巨大的科创天地更是儿童了解、研习信息技术创设了神奇空间。心理健康教育组屋更是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的阵地保障。

  

  

  

  为了防控学生近视的发生,投入数十万元,全部教室配置了通过光生物安全论证的LED健康照明灯具;为了营造优良的学习环境,全部教室装备了多联机空调系统;为了便于教学活动追溯、研究,全部教室配置了常态化录播系统……

  

  安防系统全覆盖,无盲区;无线互联全覆盖,无盲区,西城的教室是名副其实的智慧教室。

  从亭湖小学抽调到西城小学任教的优秀骨干教师崔婷婷说:”从教室到功能室,每一个细节都着眼孩子的健康成长,新校园,所有教室环评全部达标;新校园,充分体现多元智能。我欣赏这所新校的美,更相信她未来可期!“

“让每一个儿童向着美好生长,我期待!”

  高标准建成这所小学,如何实现高水平办学?西城小学祝成荣校长说:“我们秉承‘让每一个儿童向着美好生长’的办学理念,在校园文化内涵建设上做足文章。美好生长意味着儿童成长的合规律性、合目的性,为此,我们的文化培育需要基于儿童,为了儿童。我们明确了儿童的发展方向:勤勉睿智,自信豪迈,明确了教学风尚: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明确了学习风尚:爱思考,有恒心。”

  

  祝成荣介绍,西城校园的环境设计充分凸显文化培育的因素,教学楼分别命名为清源楼、毓秀楼、致远楼,行政综合楼命名为凌云楼,餐厅综合楼命名为撷英楼。敏行、择善等富有人文色彩的词语命名彰显了西城人的价值追求,更为培育臻美文化,建设臻美课程,建设新优质现代化小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祝成荣表示,西城小学作为市、区两级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将这所学校全力打造成市区一流名校,我们责无旁贷!新的学期,我们坚持小班化教学,班级学生数控制在35人左右;我们选派市区解放路实验学校、盐城小学、亭湖小学等名校最优秀的师资力量,在培养儿童自主学习能力上下功夫,在培养儿童独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上出实效,全力提升教学品质,全力创塑市区老百姓最满意的优质教育品牌。

   来源:盐城市亭湖区教育局


新东方盐城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盐城学校 (微信号:xdf_yc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