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东方学校>中学>正文

17省高校5月开学安排来了!毕业生还有毕业典礼和毕业照吗?

2020-05-09 13:37

来源:大话校园

作者:大学生快关注→


随着疫情形势的稳定,全国多地高校陆陆续续地明确了开学日期。从昨天(5月6日)起,福建、四川、安徽、上海、河南、陕西、云南、天津8省市已有高校开学。从今天(5月7日)起,内蒙古、江西、辽宁、海南、广东、重庆、吉林、山东和山西9个省市区的高校也将陆续开学。

  

  可以看到,大部分省份都是安排毕业年级的学生优先返校。能够回到数月未见的校园,自然是让人欣喜的。但因为今年情况特殊,部分高校并没有留太多时间给毕业生们向大学校园和大学同学告别。

浙大毕业生开学不到一周就毕业

  4月21日,浙江大学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称,4月26日起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

  4月23日,浙江大学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毕业研究生办理离校手续的通知》称,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经学校研究,4月26日-30日为2020年春季毕业研究生办理离校手续时间。

  也就是说,开学还不足一周,浙江大学的春季毕业研究生就要告别校园了。

  他们表示,今年毕业没有毕业典礼,没有硕士服穿,也不能拍照片,内心觉得很遗憾;以这样仓促的方式离开校园,告别学生时代,心中也非常不舍。

今年还有毕业典礼吗?浙江大学毕业生开学不到一周就毕业的消息公布之后,在微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随着浙江省内数十所高校陆续公布返校时间,越来越多的毕业生们开始担忧自己的毕业典礼会不会被取消。

  浙江的学子还在担心毕业典礼是否会被取消,安徽有的高校则明确不举办毕业典礼。

  安徽阜阳当地媒体阜阳新闻网消息:5月6日,阜阳师范大学毕业生和研究生开学返校,回校期间一律不得外出,毕业典礼、集体毕业照等一系列活动取消。

那就开一场”云毕业典礼”吧而同在长三角地区的南京传媒学院(原校名“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却于4月27日发文称,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和毕业晚会在新冠疫情结束后仍将正常举行。文中写道,“即使你无法到场,我们仍将在学位授予仪式上高声念出你的名字,并由你指定的同学替你完成这个人生中宝贵的仪式。我们会通过网络实时直播这场为你举办的迟到的毕业典礼,你可以在弹幕或者直播间里敲出你最想说的话,一如你就在这个特殊的现场,一抬头就可以看到钟楼上明亮的灯光。”南京传媒学院文章称。因为集体毕业照的活动被取消,一些高校学子也想出了拍“云毕业照”的方法。

  日前,中南大学发布了一组特殊的毕业照。照片里,“手绘”的Q版同学们在学校标志性建筑前“上天入地”,欢聚一堂。

  

  设计者之一表示,同学们受到启发后,融入创意元素进行手绘,

  弥补毕业季可能无法返校的遗憾,大家都觉得这样的“云毕业照”

  很有意思。

  视频来源:荔枝新闻

  除了中南大学,其他不少高校的学生也都制作了各种各样的毕业照 ↓↓↓

  

  

  

  有网友看到这样的毕业照,表示想哭。

  @leer_Aubrey:不想这样拍,爆哭[泪]

  @ONE-大宝:哭泣[泪][泪][泪]

  @风的free:[泪][泪][泪][泪]。比较忧伤。这次散了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了,毕业照唯一的留念。

  还有网友心情复杂:想笑同时也心酸。

  @卯月清酒:搞笑又心酸就是有点遗憾

  @是一颗豆豆啊:哈哈哈哈哈哈还挺可爱的!特别是第一张,大家“霸占”整张照片。

  @胡夏胡夏看我一下:我们江湖再见

毕业生们,这个毕业季你是什么样的心情呢?你们的班级有拍“云毕业照”吗?欢迎到评论区留言分享!

  叮!


新东方盐城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盐城学校 (微信号:xdf_yc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