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东方学校>中学>正文

盐城市全力保障中考医疗卫生安全

2020-07-14 14: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7月13日,市卫健委分7个督查组到各县(市、区)督查中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图为该委分管领导带领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在大丰区考点督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落实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市卫健委供图)

继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医疗卫生安全保障任务后,一年一度的盐城中考接踵而至,盐城市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为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2020年中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组织领导,市卫健委从讲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考生权益的高度出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准备提前谋划。在总结历年高、中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紧密结合盐城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扎实做好中考医疗卫生保障及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准备工作。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市卫健委专门成立了以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委机关相关职能处室、直属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县(市、区)卫健委主任为成员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盐城市工作实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展医疗保障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完善疫情管控和处置流程,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

市、县两级卫生健康部门和有关医疗卫生单位根据医疗卫生保障任务,认真研读国家和省教育、卫健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做到吃透上级精神与盐城市实际有机结合,突出防控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市卫健委抽调了业务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的疾控人员和医务人员组成了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和医疗救治3个专业保障组。

其中,疫情防控组研究制定中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与保障方案,组织抽调防疫人员进驻市区考点,负责考点考前和考中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和处置现场突发事件,指导县(市、区)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处理突发疫情等。

卫生监督组负责研究制定中考住宿卫生安全保障方案,按照属地监管原则,组建卫生监督队伍,明确责任监督员,开展卫生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指导督查和疫情处置工作;突出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和住宿场所卫生等重点工作,实行全程监督、严格监管。

医疗救治组研究制定市区突发医疗卫生事故简易处置流程和医疗保障工作方案,负责抽调急救车辆和考点医护人员,督查考点周边的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组建院内应急救治小组等,要求考试期间在门急诊显著位置设立“考生绿色通道”标牌标识,为考生就医就诊提供便捷和周到服务。各定点医院组建不少于4名业务骨干的院内应急救治小组,明确1名具体人员,负责协调和指挥应急救治工作。

在做好市本级高、中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的同时,市卫健委加强业务培训和督查指导,确保措施落到实处。该委干部保健处牵头,各职能处室及时与县(市、区)沟通联动,彼此分享工作中好的做法,推动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从7月1日起,市卫健委牵头联合市教育局,组织督查组分赴县(市、区),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和业务指导。现场检查指导考区做好考场的防疫防护用品配置、考场通风消毒及考场周围和监考教师食宿点消毒消杀等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到位,督促考点所在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责任到位、制度落实到位、任务执行到位,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医疗保障措施。

记者 姜琰

新东方盐城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盐城学校 (微信号:xdf_yc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