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东方学校>中学>进校讲座>正文

新东方“名师走进校园”——敬贤路实验小学站

2018-05-26 20:51

来源:

作者:


5月25日下午,新东方盐城学校“名师走进校园”活动来到了盐城市敬贤路实验小学,为200多名小学生家长带来了家庭教育主题讲座。

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盐城市敬贤路实验小学副校长卞开元,盐城市敬贤路实验小学教导主任沈迎春。讲座在沈主任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并邀请了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新东方盐城学校校长张俊萍为家长们带来《拉近亲子距离,解读家庭教育》的专题分享。

在场家长的宝宝年级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不等,张俊萍老师从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出发,为家长们多方面分析孩子的年龄特点,并给予正确有效的引导方法。

 

张俊萍老师登台后便分享了一个十分新颖的观点: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好爸爸胜过好学校,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方能天天向上!


近期忙于宝宝入学面试的张俊萍老师为家长们分享着她的经验收获。在当代优质学校教育资源中,许多学校不仅仅看重孩子的自身能力,同时也会考核孩子父母是否符合标准。


比如:父母太胖了,不行!缺乏自制能力,影射到教育上,则有可能会无法管制好自己的孩子......不得不说,现在孩子学习跟父母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家长们可不能怠慢呐!


关于孩子成长的话题,相信“科学”还是最有发言权的。许多家长都弄不清宝宝在成长过程中,除了高了胖了,还有哪些其他方面的“不同”?


张俊萍老师从科学的角度,为家长们讲解了宝宝在成长发育中,身体和大脑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宝宝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就拥有着不同的智能发展。比如在0~6岁是语言敏感期,也是感官敏感期,在4~15岁是音乐敏感期等。

 

宝宝在小学二年级以后,还能通过测评归纳为五种认知模式中的“触觉学习型”“听觉学习型”“视觉学习型”“味觉学习型”与“嗅觉学习型”。


张俊萍老师最后分析了近年来英语学习模式的变化,从单调的背单词、学语法到视听输入、强调互动,再到钱伯斯阅读循环理论。总之,她建议家长们早些让宝宝接触阅读,越早接触便越容易接近母语的阅读水平。


张俊萍老师也不忘教给家长们几招提升宝宝记忆力的妙招,比如重复记忆法、联想记忆法、直观记忆法与儿歌记忆法等,本次的干货可以说是满得不能再满了!


张俊萍老师结束精彩的演讲后,接下来就是颁奖环节了。新东方盐城学校为家长们准备了俞敏洪老师的著作,助力家长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孩子输出更多教育知识!

新东方盐城学校利用自身资源和渠道,定期邀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名师和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学者走进盐城校园,为盐城的师生和家长带来最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路,促进盐城教育的快速提升。我们下个校园见!




新东方盐城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盐城学校 (微信号:xdf_yc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