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东方学校>中学>VPS|进步可视化>正文

寒假学习计划:寒假期间,学生之间的差距在这里!

2018-02-11 17:11

来源:

作者:

一、关于寒假


寒假,是老师和学生经历了忙碌而紧张的放松时间,是学生要做好自由安排和合理规划的充裕时间,是学生展示自己和提升个人素养的难得机会;是学校老师补偿家人的最佳时间,是学校老师跟自己朋友同伴的相聚时间,是学校老师解放自己自行安排的合理时间;是考验整个家庭关系的相处时间,是家庭成员相处融洽的最佳时间,是促进父母与孩子增进感情和相互交流的黄金时间,所以不同的学生想法不同,不同的老师选择不同,不同的家长所做出的准备也不同。

二、假期对学生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学生之间的差距,意味着学生之间的竞争,意味着学生之间的较量,意味着学生之间的合作。因为不同的学生会有不同的选择,不同的选择会有不同的成长,不同的成长会有不同的收获。有的学生会选择陪手机度过假期,有的学生会陪学习度过,还有的同学会把时间放到亲朋好友上,当然无论选择都不是绝对性的,所以有人因寒假而更精彩,而有人却因寒假而更糟糕。所以,尽快制定一个科学寒假学习计划很有必要。

三、针对不同学生寒假期间的相关建议


1.对于考试成绩较为优秀的学生

首先不要因自己较高的分数而得意忘形,分数并不代表什么,只能算是对于整个学期的学习的一次检验而已,所以寒假时间,更不能怠慢和放松警惕,而是不仅要学会巩固和复习内容,还要做好新学期内容的预习准备,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更踏实。

2.对于考试成绩比较普通的学生

寒假学习计划: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展开:首先从基础知识上做起,以所学教材为核心,总结并归纳出各节之间的知识关系,画出各章之间的知识网图,这样可以找到自己的知识漏洞便于及时弥补;其次就是对自己曾经做过的所有试题,进行分类找出他们的错误原因并做详细的错误统计和整理;最后就是检验自己的学习习惯,比如做题前的审题流程,做题中的基本程序和做题后的检查环节。

3.对于考试成绩较差的学生

寒假学习计划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展开:首先要建立起对学习的信心,因为有了信心才有可能把学习学好;其次要找准自己可以学习的切入点,这样便于更好的制定计划和完成目标;最后才是对知识学习和学法指导上的整体辅导。

四、寒假对学生的意义


同样是假期,会使学生之间拉开差距,也会学生之间取得进步。无论是差距还是进步,完全取决于自己的选择和决定,科学合理的寒假学习计划必不可少。若不甘心落后于别人,请为自己一次重大的决定吧!只有成为自己假期的主人,才能使自己创造出更多的成绩!


新东方盐城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盐城学校 (微信号:xdf_yc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